维叶

瓶邪/维勇/all叶/all出久
自我放飞型写手
金手指人设狂魔

【all叶】兴欣甜品店营业中

前文戳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完结篇啦


「九」冻芝士蛋糕


“叶修老师。”邱非也穿着厨师服,和叶修一起站在了兴欣的烘焙室里。


邱非很有天赋,又愿意下苦工,叶修很乐意指导他。后来,邱非正式改口叫叶修“老师”。他马上要启程参加下一届国际甜点大赛,临行前,他想再吃一次叶修做的甜点。并且,和叶修一起站在烘焙室里,是吴雪峰和邱非的特权。


冻芝士蛋糕的做法相当简单,即使是一个刚刚踏入烘焙一途的纯新人也不容易失败。但即使是这么一个简单的蛋糕,多一些讲究,无论是颜值还是味道就有很大的提升。


奥利奥饼干和少量消化饼干反复碾压,筛去大块。加入过筛后的可可粉,中和奥利奥过多的甜味。黄油加热直至完全融化,倒入粉末中,翻拌至没有干粉为止。仅仅这一步,蛋糕底的香气就蔓延开,叫人食指大动。


倒入模具中,用刮刀压实。放进烤箱里加热十分钟,让蛋糕底多一点焦香。


料理机咔咔作响,红色的覆盆子一点点化为果泥。新鲜的柠檬洗净切块挤汁,和覆盆子酱混合均匀,酸甜味十足。按比例分成三份,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待用。


叶修接过邱非递来的吉利丁片,剪成小块,冷水泡软。


事先在室温下完全软化的奶油奶酪柔软得不可思议,打蛋器只要轻轻一按就乖巧地趴下。加入一点蜂蜜和糖,搅打至完全顺滑看不见任何颗粒。虽然蜂蜜本身独特的味道会有一些不和谐,但是覆盆子酱和奶油奶酪会完全掩盖这股味道。


奶锅里煮上牛奶,直至微沸。关火,攥干吉利丁的水分,乘热放进奶锅,搅拌至完全融化,晾至室温。加入淡奶油拌匀后,再和已经准备好的奶油奶酪混合。平均分成三份,分别和覆盆子酱混合,调和出淡藕荷,粉红还有接近正红三色,和谐而养眼。


接下来就简单了,颜色浅的奶酪糊水浴保持温度防止凝结成块。按照颜色深浅依次加入从烤箱里取出的模具里,放入冰箱等待凝固后再次加入奶酪糊。


惊艳绽放在脱模后切下摆盘的瞬间。方方正正的一块,红色系均匀过渡,最下方不薄的黑色蛋糕底彰显这自己的存在感。草莓去蒂对切片,蓝莓洗净,一同装饰在蛋糕顶部,摆放出规律的三角形。


叶修还由着自己的性子在圆形白色西餐盘上做了装饰。覆盆子三两颗,还有修剪过梗的樱桃,再加上用巧克力酱写成的圆圆的邱字。


芝士蛋糕口感厚重而富有层次,确实可以入口即化。覆盆子的味道逐渐浓郁,伴随着奶油奶酪的微酸和顺滑一起,在舌尖上组成曼妙的协奏曲。最后是奥利奥的饼干底,一反甜蜜的形象,给人酥脆印象外增加了可可的苦涩香气,恰到好处得消除奶酪的甜腻。手边一杯大红袍,茶香四溢,可谓最佳的搭配。


不愧是叶修老师,如此简单的甜点也能做出这么吸引人的味道。邱非有些不舍地吃完,看向已经换下厨师服的叶修——白衬衫,一件米色的针织衫外罩,修身的长裤描绘出笔直的长腿,正用那首煞是好看的手整理自己的头发。已经四点了,他已经和陈果商量好了提前下班。也就陈果这样好的老板总是愿意听他的,由着他掌握烘焙室里的一切还有自己的下班时间,大概是偶像的力量吧。


“老师是和谁有约吗?穿得这么……正式?”倒不是说叶修现在穿得真的很正式,不如说叶修平时穿得太随意了,导致他随意拾掇一下就完全露出了平时看不到的光芒。


“张新杰约我吃饭,正好那家西餐厅有两个我很感兴趣的原创甜品。”叶修拿起挂在柜子上的长外套,走到邱非对面坐下。“怎么样,大赛有信心吗?”


邱非笑了,一改往日的谦逊,“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弟子。”


这孩子,叶修失笑。“那就等你的好消息了。”


叮——当——叮——当——


店外的铃铛开始作响,周泽楷和江波涛穿着同样的黑色西装三件套推门进来。身后跟了一位同样是黑色西装三件套打扮的喻文州。


“诶呦,几位这么巧,约好的?”


还没等回答,铃铛又响了。这回是韩文清,还有如约而来的张新杰。同样的黑色西装打扮,让人摸不着头脑。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后方,王杰希和肖时钦缓步走来,并排来而来的还有吴雪峰,三人也是黑色西装,边走边聊,颇有谈笑风生的意味。具体在说什么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各凭本事吧。

我同意。

我也是。以及……叶秋今天加班。

真是个好消息。


邱非在一旁看得莫名,又有一些奇怪的感应。叶修站起身走过去,打算说些什么。他看起来有些迷茫,微微歪着头。


这八人背着光站成一排,对着叶修伸出右手,挺直了腰背。或温和或灿烂的笑着,一声又一声,“叶修。”


“我喜欢你,情人节一起过好吗?”


————END———

完结啦,谢谢大家一直看到现在!

150fo啦,谢谢小天使!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