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叶

瓶邪/维勇/all叶/all出久
自我放飞型写手
金手指人设狂魔

【all叶】兴欣甜品店营业中

「八」红丝绒蛋糕

前文 

OOC预警 私设如山

日常沉迷冷cp


传说,一位女客人向酒店索要蛋糕配方,酒店给了,然后给她邮寄了高价账单。这位客人一怒之下向全世界公开了配方。从此这款蛋糕闻名于世。*


被奶油霜装裱过红丝绒,在切开的那一瞬间,才尽显雍容。


肖时钦昨日来电订了一个八寸的红丝绒蛋糕,指明草莓巧克力酱淋面*和叶修制作。算上后续包装设计和人工,这个蛋糕可一点也不便宜。虽然雷霆分部是不比霸图和轮回分部豪气,但是区区一个蛋糕,肖时钦这位分部执行总裁可是毫无压力。陈果和唐柔承包了其他甜点,叶修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完成它,顺便还可以投一个稿。


嗯,一举两得。小事情是不会在意的。叶修笑得狡黠*。


架好摄影机,调整好角度,叶修带上手套和口罩。可以预见,弹幕里又要嗷嗷叫着手控福利了。


红曲粉有些苦味,但是叶修颇有些偏爱这个味道,这是红丝绒专用色素也无法取代的味道。多次试验,使得红曲粉和可可粉的配比能让蛋糕显现出好看的红色,也不会有苦涩的味道。


红丝绒蛋糕的蛋糕部分不算复杂。酪乳这项原材料并不常见,但是自制很是方便。牛奶加白醋或者柠檬汁,搅匀静止发酵。


加糖打发室温下完全软化过的黄油,加入一个全蛋。继续打发,油水分离是必然的,但是多搅拌就好啦。黄油混合物呈现出乳霜质感,加入过筛好的低筋面粉,可可粉还有红曲粉,不停翻拌。再加入之前制作的酪乳和半茶匙香草精,搅拌均匀。


烤箱里,鲜艳的红色面糊开始缓慢膨胀。黄油的香气还有蛋糕的甜味一同散发出来,闻起来就很是幸福。


芝士奶油霜的制作就有一些麻烦。持续打发的过程相当漫长,打发黄油、奶油奶酪,一勺一勺加入糖粉。淡奶油加两滴香草精,打至六成发。两者混合均匀。 


烤好的蛋糕分片,切下不平整的部分,磨碎待用。


红色绒蛋糕被芝士奶油霜包裹,粉红色中带着草莓碎的巧克力酱自然地垂落在蛋糕的边缘。在蛋糕顶层的中间撒上红色蛋糕碎,周围装饰上奶油花。


叶修还附上一条贴心的建议:虽然减少了糖的用量,但是奶油奶酪和黄油的使用依然使得蛋糕的热量居高不下,不要一次吃太多哦。


肖时钦是为雷霆分部几位完成了新机械商品发布的工作人员订的庆功宴蛋糕,自是掐着预约好的时间来到甜点店。白衬衫,卡其色西装,黑框眼镜,这将谦和的气质发挥到了极致。可是叶修知道,要是小看他,就等着谈判中被狠咬一口吧。他的头脑丝毫不弱于闻名在外的喻文州,只是肖时钦一直以来不显山不露水,不太受人瞩目。否则荣耀集团的员工怎么也不会私下里将他和喻文州、张新杰等以谈判见长的几位相提并论。


“久等,蛋糕尽早吃掉。”蛋糕袋上印着兴欣正红色的logo,一个大大的Q版小人蹲着,两手挥舞着扳手等工具,身旁赫然是一件快要完成的机械。白色蛋糕盒上手绘了各色齿轮零件,和丝毫不符合内里高大上的红丝绒蛋糕的画风。


大约也是有一些恶趣味了,肖时钦接过叶修递来的蛋糕,有些感慨。但是他并不介意,甚至还想要多一些,当然前提是对着他。


“多谢,也是麻烦你了。”肖时钦之前收到王杰希的消息,下周五叶修和张新杰约了吃饭。啧,动作倒是快,不过王杰希这消息明显就是想要打扰了,还拉他下水,他还很心甘情愿。“下周有空吗?请你吃饭犒劳你一下。”


“除了周五,其他你挑吧。”叶修挑眉,这群人怎么一个两个都想下周约他吃饭,都接了多少电话了,还全是周五。


消息还是真的。“那就暂定周一晚上行吗?”语调是一贯的温和。


“好。”

——————tbc————————

*传说的内容来自百度百科,有修改。

*灵感来自曼食慢语调的粉嫩巧克力酱,但是这里改作草莓味,单纯多一点味道。

*狡黠这个词一开始我想的是狡猾但是有一点促狭,后来自己想起来了。一开始问了室友,她去百度了“狡猾但是有一点促狭”,跳出了周叶段子hhh

快了快了马上就要完结啦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