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叶

瓶邪/维勇/all叶/all出久
自我放飞型写手
金手指人设狂魔

【all叶】兴欣甜品店营业中

「七」抹茶毛巾卷

前文戳 

OOC预警 私设如山


王杰希作为荣耀集团微草分部的首席执行官,终于结束和叶氏集团在药物研发上的洽谈。他抓起休息室衣架上的长风衣和围巾,嘱咐了许斌接下来的相关事宜,就直接离开了办公室。


过筛的面粉和抹茶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看起来是一种奇异的灰。但是叶修知道,这些调成面糊后煎出的抹茶可丽饼会呈现出漂亮的草绿。


分多次调入牛奶和已经打散的鸡蛋液,最后加入已经融化的黄油。减少的糖分并不会影响口感,反而更显抹茶的香醇。


取出平底锅,开最小火。多次实验终是找到了最合适的量勺,一勺面糊正好是一张可丽饼。面糊在加热后散发出香甜的气息,过不了多久,气泡一个一个冒出,饼的周边变得干燥——可以翻面了。


面皮很是脆弱,一不小心就会破损。但是叶修的手仿佛有魔力,可丽饼在他的手里乖巧听话——规则而厚薄均匀,显现出漂亮的抹茶色。


站立两个小时,三个千层蛋糕蛋糕的量全部完成。将可丽饼冷藏一个小时以上,就可以“组装”了。


从冷藏中取出淡奶油,两勺糖,低速打至7成发。奥利奥饼干碎是增加口感的秘诀,混合淡奶油之后,陈果能空口吃一下一整碗!


铺上保鲜膜,几张可丽饼排列整齐。长方形模具里是提前做好的抹茶奶冻,平均分成三份,取出一条。在可丽饼上厚厚地抹上一层奥利奥奶油,放上奶冻,卷起来放在托盘上。


烘焙室里永远是恒温27摄氏度,冬日里难得的阳光洒下,叶修脸上细小的绒毛闪着金光。他摘下手套和口罩,随手抽出一张厨房用纸就擦了擦额上的汗珠。抬手一扔,纸团精准地落入垃圾桶内。


王杰希的眼里,这样的叶修大概就是一个天使了吧。不禁又想起他们孩童时代,他和叶家兄弟自小相识,虽然叶修两兄弟穿得一摸一样,可王杰希总能一眼就把他们区分开来。


叶修注意到了立在柜台前的王杰希,对他挥挥手,“先坐,马上就来。”


切一块八厘米厚的毛巾卷,剖面是层层叠叠的可丽饼和奥利奥奶油,中间还有一大块方形的抹茶奶冻。筛上抹茶粉,草莓切花刀,好吃又好看。


“大眼儿,今天晚了啊。”叶修送来了王杰希惯常点的毛巾卷,以及一壶翠芽。


“之前定好的条款又不适用了,今天签合同的时候来回调整了很久。让你多等了,抱歉。”王杰希解下围巾,店里的温度大约在20摄氏度。有一些热,吃一些冰凉的甜点正好。


用叉子切下一块,软糯的饼皮带着抹茶的香气,冰冰凉凉的淡奶油通过奥利奥碎调味,偶尔咬到几块大的饼干着实欣喜。奶冻入口即化,还有一丝炼乳的甜,又不掩抹茶些微的苦涩。层层叠叠,舌尖的味蕾终是败给了这一块毛巾卷。


叶修就这么专注地看着王杰希,不时端起杯子喝上一口。甜点师最大的幸福莫过于食客欣赏自己的作品了。


茶杯透着温热的气息,一点一点上升。一时相顾无言。


“下周五有约吗?”王杰希放松了背脊靠在椅背上。

“嗯?怎么又是周五?抱歉啊,和张新杰约了那天吃饭。”叶修颇有些诧异。


啧,已经下手了啊。王杰希皱了皱眉,瞬间决定拉几个人一起下水。


“没关系,只是给你送点酥糖。下周我母亲从B市过来,顺便给你带一些来。”



——————tbc—————


日更是不可能日更的,已经沉迷康纳无法自拔了

这里用的是曼食慢语的方子,亲测好吃!

外加杰西卡爸爸卡了很久(躺平)

离完结不远了!高兴!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