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叶

瓶邪/维勇/all叶/all出久
自我放飞型写手
金手指人设狂魔

【all叶】兴欣甜品店营业中

「五」雪媚娘

前文戳 

OOC预警私设如山

沉迷北极圈冷cp

修罗场什么的不存在的


陈果前些天和一家提供低热量冰激凌的店签了合约,店里的冰激凌不再需要大动干戈自己制作。


这使得店里的雪媚娘制作变得方便了不少。


提前从冷冻里取出冰激凌,挖上适当的分量。软化后,放入冷藏保存。


糯米粉粘米粉混合过筛,加上一小撮糖。倒入牛奶搅拌成均匀无颗粒的面糊。过筛三次,去掉因为搅拌产生的泡沫,使成品口感更加细腻。盖上保鲜膜,戳上几个孔,放入蒸锅。


大火20分钟,白色糯米团出锅。再趁热加入黄油小块,揉至黄油完全融合。


再一次盖上保鲜膜,晾至室温。手粉*已经备好,只等着客人挑选口味。


兴欣店里的雪媚娘要比常见的尺寸要小上不少,女生也能一口一个。雪媚娘一份六只,可以有六种味道。口味甚至可以拼搭:冰激淋奶油拼水果,前后都可以自选。从香草抹茶薄荷,到芒果草莓榴莲,混合出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吴雪峰、叶秋前后脚踏进了兴欣。


许久不见叶修了,第一眼吴雪峰差点认错了人——叶修可不会西装革履,而且小队长不在厨房里的时候向来都很懒散,能靠着绝不站着,很少会有这么精神的时候。


“你…您是吴雪峰吧?”倒是叶秋先开口了。他家混账哥哥离家多年,但终归还是和家里有些联系。在是问鼎冠军为国争光后,家里也就不在拘着他了。第三次夺魁后他发过一张和助手吴雪峰的照片,两人一同捧着奖杯的亲密让叶秋好生嫉妒,啊不对是羡慕。


“正是。”吴雪峰微笑着颔首,“您就是叶秋吧,小队长以前常和我提起他有一个双胞胎弟弟。”


“诶说什么呢,你们两个。”您的小可爱叶修突然出现并且打断了你们的谈话。

“雪峰哥好久不见了啊。要吃点什么?”


“喂混账哥哥我难得来一趟你就这么无视我啊!”


“行吧,叶秋*你想要什么?”眼见着自家弟弟炸毛了,叶修赶紧顺毛撸。


“雪媚娘。”

“一份雪媚娘。”异口同声,还是相同的答案。


叶秋半转身看向看向吴雪峰,发现对方也在看着他。两人都是黑色西装三件套,右手臂上搭着一件大衣,莫名地相同。


“行了行了都坐下,一会儿就来。”叶修突然很想笑,嘴角难以控制地上扬。


马达加斯加香草、薄荷还有海盐。

榛仁巧克力、日式抹茶还有法式优酪。


事先用球形勺挖出的冰激淋已经软化,加入被平均分成六份的淡奶油*中搅拌均匀。低速打至7成发,冷藏。


揭开保鲜膜,面团揉成长条状,再切成小剂子,擀开。用小刷子扫去用来防粘的多余手粉,放在专用的小模具上。舀入冰激凌奶油馅,放入百搭的草莓或是芒果粒,再用奶油填满包起来。一只白白胖胖的雪媚娘就诞生了。


棕色的圆形吊篮状餐盘里挤满了雪团子,圆滚滚的,可爱极了。


取出一只,一口咬下去。混合了冰激凌的奶油格外香醇,抹茶的香气在嘴里爆开,微苦。配上弹性十足的糯米皮,在体验顺滑口感的同时又能享受Q弹的嚼劲。再一咬合,大颗的草莓粒彰显着存在感,甜蜜而清爽。


甜点真的是一种能够抚慰人心的存在。吃一口,什么负面情绪都消失了。


叶修把工作移交给唐柔,自己端了三杯绿茶过去,陪这两人坐着。靠在椅背上,吹散杯中还悬浮着的茶叶,喝上一口。


“不愧是小队长。”吴雪峰笑得温和,小队长做的甜点里有一种独特的温柔味道,抚慰人心。又想起了他们一起并肩奋斗的日子。“过两天我就到荣耀集团任职,以后就叨扰小队长了。”


“什么叨扰啊,雪峰哥。”叶修皱了皱眉,他知道吴雪峰会很注重礼节,但他们毕竟合作六年,这么客气的说话让叶修很不习惯。“记得常来,和我客气什么啊。”


“小队长说的是。”嗯,会常来的,我的小队长。


叶秋不情不愿地咽下最后一只雪媚娘,伸手就去揉叶修的脸颊,打断了这两人无形中透出点暧昧的对话。又白又软,仿佛另一只团子。


“混账哥哥记得回家!我后面还要开会,先走了。”


叶修没有挥开叶秋的手,反而伸手揉乱了叶秋的头发。


“喂喂喂!”


“去吧。”叶修无所谓地挥挥手,转身又和吴雪峰聊了起来,久别重逢,他们自然有太多的话题。


“记得回家!”

风铃又一次响起,叶秋看到了他家哥哥举高右手左右挥了两下。


叶秋笑了。


目睹这些的吴雪峰也笑了。


这两个人啊。

一个是叶修曾经的助手,另一个是叶修的弟弟;

一种是六年培养的默契,另一种是与生俱来的感应。



————tbc———

*文中低热量冰激凌原型是爱茜茜里,酷爱薄荷和海盐的味道。

*手粉说得高大上,也就是糯米粉炒熟了而已。

*淡奶油超级百搭,里面加酸奶加奥利奥粉末加冰激凌都好吃!其实我超级喜欢它加奥利奥的!

*重新翻原文想找叶修对于叶秋的称呼,最后还是选了叶秋。因为原本是想找类似蠢弟弟这种更加亲昵的称呼的,可惜是没有找到。目前只看到你,叶秋,弟弟三种。

*卡修罗场卡得厉害,结果修罗场还是写崩了,躺平。

* 我是不是该打单tag

评论(1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