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叶

瓶邪/维勇/all叶/all出久
自我放飞型写手
金手指人设狂魔

【all叶】兴欣甜品店营业中

前文戳 


「四」马卡龙


OOC预警,私设如山

沉迷北极圈冷cp

今天也完成了一点点苏叶的成就


马卡龙可以说是兴欣唯一高糖的甜点了。没办法,为了好看的裙边,糖量完全不能减。但是为了尽可能健康,叶修选择了糖量相对较少的法式马卡龙。


说实话,陈果一直觉得马卡龙除了好看,吃起来就是甜,如果仔细尝的话还有一些杏仁的香气。所以她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少女的酥胸,她还真一点也没尝出来。真要说起来,她只喜欢用马卡龙摆拍,然后传微博或者发朋友圈——真的好看。


兴欣出品的马卡龙小礼盒两种,一盒九个或者一盒六个,需要提前预定,而且满一定数量才会制作。


牛奶白、柠檬黄还有薄荷绿各三只,从浅到深排列。奶白色马卡龙上星星点点,夹心是漂亮色红茶色,这是伯爵红茶的味道;柠檬黄是不算小众的姜味,虽然甜,生姜独特的辛辣味道却能够得到很好地突出;薄荷绿一如既往的少女心,薄荷的香气在温度还没有下降的冬日带来了凉意。


最受欢迎的还是一盒六个的礼盒:纯色马卡龙因为各式图案而生趣盎然*——皮卡丘不同的表情,卖萌的猫,或者是充满东方风情的竹子睡莲。当然,图案越是复杂,价格越是高昂。


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男孩子,江波涛内心却还有一些些少女情怀。*


他预定了五盒马卡龙,两盒中国风,两盒猫咪老师*,一盒皮卡丘。别误会,三盒是用来送他小表妹的。


陈果已经借老板的身份光明正大地拍了数十张精致的马卡龙,正在默默挑滤镜做拼图,只等着晚上被人点赞。


江波涛正欣赏着叶修处理着翻糖蛋糕的身影——灵活的手指几下就捏出一朵漂亮的蔷薇,手控福利真的不是虚言。侧脸很是精致,皮肤也很白皙。眼里全是优点。


他就是这么好。怎么看,都是这么美好。


叶修偶然回头,发现江波涛已经进店了。


“小江。”叶修笑着和他打招呼。江波涛和他认识是在一次比赛上,后来每次江波涛都会预定甜品,指定画作。


“叶神好。”江波涛连忙也是开口招呼了一下*。作为一个特别关注甜品甚至关注厨师大赛的人,自然不会忘记眼前这一位是国际甜点大赛*三连冠得主,后来离开任职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回到他生长的地方。那六年只在宣布离职的时候接受过采访,低调得像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哪怕是在一家不大的甜品店工作,他依然绽放着他的光芒。


江波涛任职的荣耀集团与叶氏集团常年合作。作为荣耀轮回分部高层,他与叶氏负责人有一定接触,怎么都不会忘记和叶神长相一摸一样的那一位。再加上叶氏素有大少任性,放弃接管集团的流言,叶修的身份呼之欲出。想必那几位也是了然于胸。


不愧是他喜欢的人。


“等我拿一个袋子,马上就好!”叶修合上盖子,装入兴欣定做的白色纸袋,上有红色兴欣logo。如果需要,上面还可以由甜点师作画。当然,这是收费的。


好吧,作为心脏三加二的成员之一,江波涛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白色纸袋上不仅有一只Q版江波涛和一只Q版叶修的原型,还有叶修大大的签名。


收藏必须收藏!再贵也要收藏!回去就裱起来。


下次还可以炫耀,江波涛推门出去的时候美滋滋地想。


再过两个月就是情人节了,要不要表白呢?


———tbc———


*https://for-your-info.lofter.com/post/300d9a_e8e239

 网址为江副队的人物分析,个人从中提取了一些东西做了私设

*化用自舌尖上的中国二,脚步一集

*没错就是那个夏目里萌萌哒的猫咪老师!

*对话化用自全职原文六百三十一和六百三十二章

*这个大赛是胡诹的,有时间私设。

也算是交代了一点内容,终于这次不全是食物了(躺平)



评论(10)

热度(121)